網頁

2015-02-23

關於「馴服(養)」- The Little Prince 小王子

關於「馴服(養)」…

狐狸跟小王子說明了「馴服」的意思就是"建立關係"ー
「如果你馴服了我,那我們就會互相需要對方。對我來說你就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個;對你來說,我也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個…」

狐狸還說:「只有那些被你馴服了的事物你才能弄明白;人們沒有時間去弄明白所有的事物,他們會去商店買現成的東西,可是沒有哪家商店裡是可以買到友誼的,所以他們並沒有朋友。如果你想要朋友的話,就馴服我吧…」

建立關係,承如狐狸告訴小王子的:

「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。」

就像是「時間」、「心力」,就像小王子對待他的玫瑰那樣,因為他在自己的玫瑰上傾注了時間,所以才使得他的玫瑰對他而言如此重要。這有時就像是一種信任,讓人信任你也需要花時間、需要用心去對待的。因為你對我而言很重要,朋友。

有時人們會忘記了自己的初衷而只看到眼前利益,忘記了為自己的玫瑰負責。

「你要為自己馴服了的一切負責到底,你要為你的玫瑰負責……」

即使我們能輕易種上好幾千朵玫瑰,也無法從中找尋到自己所尋找的東西;就像大人們一樣,被現實消磨怠盡。是否,我們心裡也住著一個小王子……


# Le Petit Prince (The Little Prince) 小王子 - Antoine de Saint-Exupéry 安東尼.聖修伯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Enter your comment...

无觅相关文章插件,迅速提升网站流量